Sunday, April 14, 2024

被餓肚子的小孩

 話說

我就是那個讓我媽不好意思、

常被親戚說「妳沒給她吃?」的小孩

除了天生骨架不大

小時候很挑食

也不愛吃

與家人吃飯

一直都是很快就停筷的那位

父母偶爾會念我吃多點

當時覺得吃不下為何要被強迫吃

都不理直接離桌

一方面吃飯時太熱

影響食欲


現在是成人了

再也沒人問我父母了

父母偶爾還是會問

他們是因為忙著聊天

或專心吃他們的

(老年人會對自己的盤中餐挑剔

還會彼此把食物與對方夾來夾去)

所以沒留意到我靜靜吃飯還夾了不少菜

也有一些朋友同事關心

雖然沒造成困擾

還是希望大家從不同角度看情況


長大才發現

我的新層代謝快

所以時常覺得很熱

吃了就馬上消耗掉

現在還會因太熱而不想吃

或選擇吃不太流汗的食物或環境

而且運動量持續

步行一天通常五千步以上

每天至少走上樓梯一次

還打掃房子

每星期游泳一千五百米

上班天都沒什麼用體力

(步行與做家務的力其實不多)

基本上不需要一盤大飯

(新加坡的一盤食物的量通常很大)

都會盡量控制份量

但每天晚上十點

一定吃宵夜

通常都是零食、巧克力或芝士食物


總結就是要依自身狀況與生活

有意識地持續調整運動量與食量

還是可以吃想吃的


相片是蔡林記的三鮮豆皮與餛飩

這是一個出門添購日常用品

以至過了午餐時間的週末

想到再過兩小時就是五、六點的晚餐時間

就點了小吃

順便試吃新店

豆皮很推




No comments: